分享到:

点燃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网友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点燃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网友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2022年01月07日 05: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 潘旭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1月07日 第 05 版)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望2021,满怀信心展望新的征程,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新年贺词中,一句句饱含真情、感人至深的话语被广为传颂,引发网友热议。

  激励追梦人继续拼搏

  “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铿锵的话语振奋人心,激励无数追梦人继续拼搏奋斗。

  从2022年第一天起,人民日报连续发表“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启示录”系列评论员文章,文章被各大新闻网站广泛转载。评论员文章指出,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2022年1月1日,新华社客户端发布题为《让我们一起向着未来进发——品读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文章。文章写道: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我们从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从硕果累累的发展成绩单聆听大国奋进的铿锵足音,从“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扎实举措理解什么是“大国之重”,从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感受追梦圆梦的时代洪流……可亲可敬的人民,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托起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与磅礴力量。

  网友们被新年贺词中豪迈的宣示、深情的话语所打动,纷纷在留言区写下真情实感。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网友们说:“百年风华正茂,我辈定当砥砺前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上,网友们说:“新年新气象,祝福祖国越来越好”;“我爱你,中国”。在微博上,网友们说:“幸福源自奋斗”;“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彰显深厚的人民情怀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感情,彰显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2022年1月1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一起向未来”:读懂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文章。文章指出,新年贺词,既谈国事,也话家常。每一个你我,都在习近平主席的深情惦念里。

  2022年1月2日,光明网发布题为《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启示之二》的评论。评论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以真挚朴实而又寓意深刻的话语,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性质,生动彰显人民领袖深厚绵长的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早已雄辩地证明,只要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2022年1月3日,中国经济网发布题为《民之所盼 我必行之——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文章。文章指出,从“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到“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从“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到“每个人都了不起”……几年来,“人民”始终是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关键词,鲜明醒目、重若千钧。“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一句家常话,浓浓人民情。

  “暖心!”这是网民们对新年贺词的一致评价。“新年贺词里的暖心话”等话题登上网络热搜榜。

  2021年12月31日晚,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题为《习近平新年贺词,这些话温暖人心》的文章,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的暖心话:“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文章留言区,网友们写道:“暖心!作为中国人,我幸福,我骄傲”;“心里暖暖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面向未来,国泰民安”。

  展望世界的美好未来

  “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习近平主席展望世界各国和衷共济、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天下情怀与历史担当。

  2021年12月31日晚,新华社客户端发布题为《“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聆听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文章。文章指出,聆听新年贺词,我们看到了世界前景。“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这是中国人民向世界人民的新年问候,这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正道大道。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宣告:“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光辉。

  2022年1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国际人士热议——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文章。文章指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国际人士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新征程上,一个奋发有为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为世界走出疫情阴霾带来希望。”韩国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表示,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向世界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展现了大国风范与担当。

  2022年1月4日,经济日报发表题为《风雨同舟 团结合作——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文章。文章指出,大国之大,必显担当之大;大党之大,更有胸襟之大。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天下一家”“和合共生”的文化基因,成为百年奋斗的力量支撑,成为百年荣光的重要密码。因此,当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人类再次处于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之时,“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是中国的坚定追求。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引发网友对美好世界的憧憬。在微博上,网友“胡杨树”说:“全世界应携手共克时艰。”网友“故里”说:“愿全球疫情早日消退,希望一切美好如期而至。”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