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汪文斌敦促美国不要把民主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

汪文斌敦促美国不要把民主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

2022年01月07日 16:58 来源:新华社微博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6日,美国领导人就美国会骚乱事件一周年发表演讲称,中国、俄罗斯等国家都认为民主在衰落,但这不会发生。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不会衰落。相反,将自身民主模式强加于人,打着民主的幌子煽动分裂、对抗,这些同真正的民主精神背道而驰的伪民主、反民主行径才是来日无多,终将被国际社会唾弃。“希望美方吸取教训,不要重蹈‘喀布尔时刻’的覆辙,不要重演‘民主峰会’的闹剧,不要再把民主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努力把自身的‘民主赤字’问题解决好,站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正确一边。”(记者孙楠、董雪)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