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个一百”,汇聚网络正能量“硬核战力”

“五个一百”,汇聚网络正能量“硬核战力”

2022年01月30日 21:08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我,就是中国——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年度发布盛典”1月28日22:30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网络平台档播出,评选结果在中国网信网、央视网同步揭晓。

  随着信息化时代到来,网民数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人们通过网络了解中国、了解世界。“五个一百”就旗帜鲜明地弘扬时代正能量,为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营造了良好氛围。用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文字,“五个一百”让我们感受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正能量充盈的中国,一个向上向善的中国,让我们更真切地看到奋斗人民、奋斗民族的样子,更起到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鼓励更多人们在新时代拼搏奋斗,再创新成绩。

  “五个一百”让我们看见平凡的伟大。“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通过“五个一百”,我们看到了很多伟大的瞬间,这背后是一个个平凡的人民。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我们享受盛世和平的美好生活时,有无数人们在默默坚守着、奉献着。《特大暴雨中这些铁路人的身影》,就展示着这些平凡人的真实工作、生活。近距离地感受他们的工作、生活,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他们克服自然环境上的勇毅,更看到了他们保家卫国的英雄精神。每一个平凡的人,他们的身影都是如此高大挺拔。

  “五个一百”让我们感受时代的温暖。“五个一百”戳中人心的是那些崇高的精神追求,无数平凡的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我们这个时代增添温暖。比如,一生节衣缩食、一根皮带用20年的姚宝熙,却以“木寸”之名捐资1500万,为家乡发展“一掷千金”,以自己的节俭为家乡慷慨,这背后是心系家乡发展、关注国家发展的生动诠释。在“五个一百”的每一个故事中,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时代的温暖,都能感受到一个光亮的中国,让我们的前行更加有方向、有力量。

  “五个一百”让我们懂得团结的重要。人心齐,泰山移。在“五个一百”中汇聚了无数的正能量,而团结的力量就是其中的一种。前行的路,有很多的风险和挑战,只有团结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潜海巡航一万米》让我们实现了“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成功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潜心研究、呕心沥血。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团结一致的目标,扛起探秘深海的责任,在无数平凡的坚守中,在无数困难的攻坚中,我们携手交出了不负时代的答卷。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追梦逐梦的路上,我们要保持定力、满怀信心,就必须集结起14亿多中华儿女的“硬核”战力。“五个一百”评选,就正在让更多人们自觉融入时代发展大潮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进,奋力交出更多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席凯)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