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运送救援物资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汤加

运送救援物资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汤加

2022年02月15日 06: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台现场报道丨运送救援物资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汤加

  当地时间2月15日,负责向汤加运送救援物资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

  执行此次任务的海上运输编队由南部战区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和综合补给舰查干湖舰组成,1月31日从广州某港口码头出发。这批运送的救灾物资共计1400余吨,主要包括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净水器及应急食品、医疗防疫器材等物资。所有物资在装载前,已完成多次消杀处理和抽样检疫。

  目前,汤加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五指山舰作为编队指挥舰还配备了专业医疗卫生人员和装备,具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编队也将根据汤方后续请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总台报道员 杨鸿姝 总台记者 孙牧宁)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