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两颗卫星“姐妹花”,将在太空上演“花样双人滑”……

这两颗卫星“姐妹花”,将在太空上演“花样双人滑”……

2022年02月27日 20:5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张建松)27日,陆地探测一号01组B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如果将卫星看成太空中的居民,B星此行的任务是和“姐姐”A星见面,然后组成编队,在太空中围绕地球进行“花样双人滑”式的对地观测。先期抵达的A星,已于1月26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发,目前正在轨道上静候B星“妹妹”的到来。

  A星和B星是出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一对“孪生姐妹”,都是L波段SAR卫星。SAR即合成孔径雷达,是一种微波成像雷达系统。在太空众多的“卫星居民”中,这对“姐妹花”是目前国内在轨口径较大的SAR卫星。

  根据计划,“姐妹花”在太空轨道见面后,将组成陆地探测一号01组,这是全球首个L波段分布式编队多极化干涉合成孔径雷达测高卫星系统,地面观测分辨率达到米级,地面高程测量精度满足1比50000比例尺标准。

  “姐妹”俩将有“跟飞”“绕飞”两种编队飞行模式。

  在太空舞台上,卫星“姐妹花”的“花样双人滑”即将精彩上演!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