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两手抓

北京: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两手抓

2022年06月03日 13:46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两手抓(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截至6月1日24时,北京全市已有13个区域实现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6月1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快、严、准、实”要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由社会面清零转向动态清零。据介绍,北京还与河北有关部门沟通,建立核酸检测数据快速共享机制,实现“一地检测、两地使用”。

  近日,昌平区、丰台区接连发现社会面筛查病例,北京局部区域依然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6月2日零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昌平区连夜排查涉疫风险点位和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工作。

  在2日召开的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建民介绍,北京共设立了26个进京卡口检查站,进口冷链食品进京,需通过“北京冷链”平台预约检查。人员、车辆信息以及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杀证明核验无误后,才予以放行,全程携带追溯“二维码”进入消费终端。按照“每区一库”的目标,北京当前正在加紧建设首站中转查验库。“今后,进口冷链食品经过卡口检查站核验通过后,将无缝对接到首站中转查验库,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两次检查双保险。”据介绍,北京市第一批12个首站中转查验库,将在6月8日正式启动运行。

  “端午假期将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类景区景点公园要坚持做好限流、预约、错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另外,针对广为关注的环京地区人员通勤问题,徐和建介绍,北京将持续优化完善通勤人员数据库和“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设置流程,采取检验关卡前移、增设潮汐车道、增加查验力量等措施。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