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国首次举办航海日活动周

我国首次举办航海日活动周

2022年07月11日 21: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大连7月11日电(记者丁非白、叶昊鸣)7月11日是我国第18个“中国航海日”。当天,2022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主论坛暨全国航海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辽宁大连举行。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航海日活动的承载力、品牌力和影响力,今年第一次组织航海日活动周系列活动。

  据介绍,2022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包括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活动周期间还将召开以“航海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主题的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并组织航海优秀论文评审活动和专题学术交流研讨会。同时,中国航海学会首次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航海科普周”活动,内容包括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匠说航海”科普系列讲座、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等。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航海日活动组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冲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过去的一年,我国在航运领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沿海港口规模能力和吞吐量再创新高,稳居世界第一,在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前十名的港口中,中国港口分别占8席和7席。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效显著,我国企业投资经营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发展成为地中海最大集装箱枢纽港。

  中国航海学会在当日发布了《中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预测》,指出在关键核心技术中, 我国在很多方面基本上接近了国际先进水平,已进入了世界第一方阵,但压力和挑战较大。

  中国航海学会预测,如果我国能够针对制约发展的因素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到2025年,中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总体上可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35年,充分智能化的航运新业态基本形成,沿海遥控驾驶、自主驾驶船舶占比超过30%;到2050年,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可以全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高质量的智能航运体系,智能化网络化航运服务供给覆盖全球。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