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书记谈】信长星: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奋力谱写青海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分享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书记谈】信长星: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奋力谱写青海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2022年09月12日 10:11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8月2日下午,中共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重大问题,涵盖了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本质要求、工作方针、任务重点、领导力量等,是这次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深刻领悟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作用,把握和处理好四个重大关系,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有效解决统一战线领域的矛盾问题,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成果,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重大要求,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持续保持社会长治久安,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促进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扎实举措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