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书记谈】王君正:守正创新 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分享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书记谈】王君正:守正创新 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2022年09月12日 10:41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8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区统战工作。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定位,正确处理统战工作中的“四对关系”,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君正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共同奋斗,围绕“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良好局面。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有形、有感、有效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在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下功夫,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有针对性地加强“四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有效组织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共商国是、参政议政,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实现从“统战工作对象”到“统战工作力量”的转变。要在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上下功夫,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形成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要在做好网络统战工作上下功夫,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要在做好境外藏胞工作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增强统战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