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贾庆林:中日应挖掘潜力把经贸合作提至更高水平
2007年09月1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4日在日本东京出席了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举办的欢迎招待会。贾庆林强调,双方应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把中日经贸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贾庆林说,日本经济界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成为稳定中日关系的一支重要力量。

  贾庆林说,中日邦交正常化35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中国已成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和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日本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中日经济合作已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发展格局。中日日益紧密的经贸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推动了地区和世界经济的繁荣。

  贾庆林指出,两国经贸合作面临许多重要发展机遇。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不断增强,为两国经贸合作营造了更为有利的政治环境。两国全面构筑战略互惠关系,就开展能源、环保、金融、高新科技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为拓展深化中日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日高层经济对话机制已经启动,为推进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更高层次的沟通平台。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两国经贸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贾庆林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继续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投资环境将不断改善,市场容量将持续扩大。

   日本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夫说,中国是日本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日本经济和企业界为日中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感到欣慰,愿一如既往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经团联副会长张富士夫等各方面负责人出席了欢迎招待会。

  日本经团联是日本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综合性经济团体,成员包括1000多家日本企业,长期以来同中国保持密切的交往。

  同日,贾庆林还会见了旅日华侨华人代表,鼓励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中日友好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贾庆林还看望了中国驻日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贾庆林会见日本政要:中日友好事业要继续下去
·贾庆林会见日本参议长及民主党和公明党党首
·贾庆林在日中友好七团体欢迎会上的讲话(全文)
·贾庆林会见平山郁夫等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
·贾庆林:不管日本政局有何变化 中方基本方针不变
·贾庆林:中日关系正处一个新起点 发展空间广阔
专题: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