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7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罗莎”减弱为台风 将在浙闽沿海再次登陆
2007年10月07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6日,台州大麦屿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助转移危房中的群众,躲避“罗莎”台风来袭。当日上午11时,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今年第十六号超强台风“罗莎”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浙闽沿海逼近,最大可能于7日夜里到8日白天紧擦浙江海岸线北上,或在浙中南沿海登陆北上。受其影响,浙江沿海海面刮起8至11级大风,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目前,浙江全省各地积极做好台风来袭前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中新社发 李进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已经减弱为台风,将在浙闽沿海再次登陆。

  中央气象台7日6时发布的台风紧急警报说,“罗莎”的中心于6日15时30分前后在我国台湾省宜兰县沿海登陆后在台湾东部沿海逆时针打转,于6日22时30分再次在台湾宜兰县头城到三貂角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每秒)。随后“罗莎”穿过台湾东北部于7日凌晨进入台湾海峡北部海面并减弱为台风。

  7日5时,台风中心位于福建福州市东偏南方向约13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每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7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福清到浙江温岭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7日白天到夜间,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东海、长江口区、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7级至10级大风,“罗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级至12级;台湾大部、福建东部和北部、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福建东北部、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人员应当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罗莎”中午至傍晚将登陆福建至浙江温岭沿海
·特奥会调整赛程应对"罗莎" 闭幕式彩排延至9日
·中国气象局昨晚再次组织对台风“罗莎”动向会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