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综述: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 深化务实合作成共识
2007年10月2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左)、印度外交部部长慕克吉(右),在中国哈尔滨举行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哈尔滨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余湛奕)素有中国“冰城”之称的哈尔滨气温宜人,深秋的和煦阳光给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温暖。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二十四、二十五两日在此召开。本次会晤中,三国外长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展开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对深化三方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二十四日下午三国外长会晤结束之后,中国外长杨洁篪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和印度共和国外交部长会晤联合公报》显示,三方在国际问题上的共识逐渐增加,在经济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逐步启动。三国外长会晤机制已经成为三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加强三方合作十分必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说。

  杨洁篪强调,这次会晤与合作,是公开、透明的,并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或地区。三方外长会晤是要为各自国家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促进共同繁荣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使得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在中俄外长会晤后,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杨洁篪说,今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又迈上了新台阶。温家宝总理即将对俄罗斯的访问是今年双边关系中的大事,对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提高双方各领域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全面深化中俄地方合作,推动两国地方合作成为两国关系新的增长点。”杨洁篪说。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愿与中方加强协调与配合,为温家宝总理访俄及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作好准备,积极推动包括地方合作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二十五日上午中印外长会晤结束后,杨洁篪表示,关于边界问题,杨洁篪表示,中方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开展工作,根据政治指导原则,互谅互让,相互调整,争取早日达成一个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框架。

  印度外长慕克吉感谢中方为此次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成功举行所作的努力,他强调,中印两国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深双方相互了解,深化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

  据悉,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自二00二年以来,一共举行了七次,明年的中俄印三国外长会议将在俄罗斯举行。


编辑:李淑国】
相关报道
·中俄印外长会晤公开、透明 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
·中俄印三国外长举行会晤 对深化作达成重要共识
相关专题:温家宝访欧亚四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