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俞正声:对湖北留下深刻印象 罗清泉:决不懈怠
2007年10月2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俞正声


    罗清泉。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艾启平)二十六日下午,中共湖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湖北省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沈跃跃宣布中央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俞正声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现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接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俞正声自二○○一年起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以来,湖北探索和实施了以“打基础、管长远”为重点的一整套符合当地实际的方针政策。这六年是湖北改革开放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最好,民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在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农村发展等方面都取得很大成绩。

  俞正声表示,当前,湖北面临着很好的机遇,有着很好的发展态势,只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并把中央的方针政策与湖北实际创造性地结合起来;只要加强团结,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央提出的使湖北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的历史性要求就一定能够实现。

  俞正声说,在湖北工作期间,对湖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同志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今后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加大对湖北对口援助的力度。相信在中央和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湖北广大干部群众会更加齐心协力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使湖北发展得更好更快,更上一层楼。

  罗清泉在讲话中说,俞正声同志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好思路、好作风、好经验,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一定要十分珍惜,努力把湖北的事情办好。在俞正声和历届省委创造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按照中共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紧紧依靠全省党员和民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形势。同时,将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为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而扎实工作,决不懈怠,决不畏难,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

  罗清泉,一九四五年十一月生,湖北省江陵人。一九六八年参加工作。一九七五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

  曾任湖北省宜昌市代市长、市长,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书记。一九九六年三月至一九九八年三月,先后任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00二年六月任中共第七届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一九九九年一月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二00二年十月任湖北省副省长、代省长。二00三年一月在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湖北省省长。二00七年六月十六日,在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当选为省委副书记。在中共十五大上当选为中纪委委员,是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编辑:陶光雄】
相关报道
·俞正声兼任上海市委书记 罗清泉任湖北省委书记
·俞正声要求湖北省委:要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
·湖北省长罗清泉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到中部创业发展
·湖北省长罗清泉会见海峡两岸记者三峡联合采访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