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湖北省长罗清泉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到中部创业发展
2007年06月23日 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全安华 徐金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今晚在此间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参加第七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海外侨领和湖北籍乡亲。

  湖北省长罗清泉表示,举办一年一度的“华创会”,目的是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汇聚侨力,发挥侨智,为促进中部崛起,实现湖北又快又好的发展服务。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重大活动,也是中部地区和湖北省的又一次盛会。

  他指出,中国当前正面临着重要战略机遇期。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缓解能源资源和环境压力,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已成为加快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是人才。因此,中央要求加大吸引留学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力度,鼓励和吸引海外华侨华人专家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服务。

  罗清泉说,“华创会”作为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为国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以实现祖国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积极投身国内重大科研项目的攻关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参与重大课题的应用研究,在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领域的创新方面,充分施展聪明才智。

  他表示,我们热诚欢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专业社团、同乡会组织、工商企业界人士更加踊跃地参加“华创会”,到湖北及中部地区创业发展,投资合作,将促进中部崛起和促进自身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创新双赢。

  “华创会”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引智引资活动,去年国务院侨办决定将其定时定点于每年在武汉举办。本次“华创会”将有三百多名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成功人士、海外侨领及重要华商齐聚江城,共商创业发展。(完)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