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4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嫦娥一号卫星直飞月球捕获点 5号将首次近月制动
2007年11月03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监控卫星发射情况。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嫦娥一号卫星11月5日将进行第一次近月制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原定四日进行的嫦娥一号卫星轨道中途修正不再进行,卫星将直飞月球捕获点。

  截至十一日下午六点整,“嫦娥一号”卫星已经持续飞行二百四十多个小时,一百八十多万公里,距离第一次近月制动只剩三万多公里。

  据报道,原定于四日对嫦娥一号进行的最后一次中途修正宣告取消,一是因为此前工作人员对轨道的控制十分精准,二是因为少一次控制,就少一次对卫星的干扰。

  按照原计划,在“嫦娥一号”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后,一共要进行三次轨道修正,以确保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被月球引力捕获成为一颗月球卫星。然而,由于卫星变轨精度十分准确,第一次轨道修正已经被取消。第二次中途修于二日实施后,卫星的各项测控参数完全符合预定要求。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轨道室主任唐歌实表示,在第一次中途修正之前,卫星到达近月制动捕获点,偏差大致有五百七十公里左右。通过第一次中途修正,偏差减少到十公里范围,这个量级远远优于设计指标。鉴于这种情况,十一日下午四点,专家组做出了取消最后一次中途修正的决定。

编辑:李淑国】
相关报道
·中国“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嫦娥一号将在月球轨道上留下"中国创造"的印迹
·新闻背景:“嫦娥一号”奔月路途上的“刹车片”
·新闻背景:“金牌发动机”为“嫦娥一号”护航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相关专题:“嫦娥一号”奔月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