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温家宝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2007年11月05日 03:50 来源:新华网


    11月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这是白俄罗斯代总理谢马什科(右)等前往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晚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他此次欧亚之行的第三站。

  当地时间晚6时45分,温家宝的专机降落在明斯克国际机场。白俄罗斯代总理谢马什科、外长马丁诺夫、白俄罗斯驻华大使托济克等,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吴虹滨等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当地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也到机场欢迎。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白俄罗斯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5年来,中白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富有成效。

  温家宝说:“2005年12月,卢卡申科总统与胡锦涛主席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的新阶段。我此次访白,就是为了通过同卢卡申科总统等白领导人会晤,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提高中白合作水平深入交换意见,为中白关系注入新动力。”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土库曼斯坦正式访问后来到明斯克的。温家宝离开土首都阿什哈巴德时,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及多位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鲁桂成等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在土中资机构、华侨、留学生代表也到机场欢送。(记者王星桥 徐松)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中国总理温家宝离开阿什哈巴德赴白俄罗斯访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土库曼斯坦国民议会主席
·温家宝同土库曼斯坦总统会谈 对中土关系提4建议
·温家宝:只要我们团结一致 国家会一天一天富强
·温家宝会见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领导人
相关专题:温家宝访欧亚四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