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民主党派中央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
2007年11月18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致贺词。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

  这是党的十七大后,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中第一个进行中央领导班子换届的,随后,中国的八大民主党派中央领导班子也将陆续进行换届。

  大会将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

  昨日上午,全国工商联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代表全国工商联第九届执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按照大会的议程,在这次大会上,将听取和审议全国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大会将于21日选举全国工商联第十届执委会,随后闭幕。22日,十届执委会将选举产生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

  截至2007年9月,全国工商联会员总数由2002年的161.1万个增加到213.9万个。

  昨日,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党的十七大后,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中第一个进行中央领导班子换届的,随后,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班子也将陆续进行换届。

  非公经济代表将超六成

  黄孟复表示,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将更加年轻,将有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进入领导机构。此外,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大会还将产生中国民间商会的会长和副会长,此前,中国民间商会的会长和副会长均为工商联领导兼任。

  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私营企业主在该会代表中比例越来越高,他说,九届执委会中,非公有制代表首次突破了50%,占有主体地位,这次换届,预计非公有制经济的代表将占到60%以上。而在此前各省市工商联组织进行的换届中,民营企业家数量明显增加,上一届只有三个省市由民营企业家担任工商联会长,这一届则增加到6个,今后预计还会更多。(记者李立强)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统战部发言人答问民主党派为何与中共团结合作
·民主党派监督有利于中共抵制和克服消极腐败现象
·中共依法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而不是轮流执政
·中国3.1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任县处级以上职务
·新闻资料:中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简介
·民主党派、工商联今年将换届 贾庆林强调其意义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