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学者:南京大屠杀作为世界性研究课题才刚刚上路
2007年12月13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十三日十时,江苏省各界人士八千多人在新落成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馆前的和平广场,隆重举行“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遇难七十周年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竣工仪式”。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青少年代表、扩建工程建设者代表放飞和平鸽,并撞响了“和平大钟”。 中新社发 朱晓颖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12月13日电(丁梅 王国安 朱晓颖)“和纳粹屠杀犹太人相比,和奥斯威新集中营相比,国际上了解南京大屠杀还不够。”今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和六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在馆内召开新闻发布会,朱成山表示,南京大屠杀作为世界性的研究课题才刚刚开始。

  “南京大屠杀学术研究方面有很多课题值得去做,日本、美国、欧洲一些国家有学者开始关注南京大屠杀,但总体上研究还是很不够的”,他表示,近两年,英国博士生、美国大学生也专程前往该馆进行课题研究,但人数不多。

  提起如此强调学术研究的原因,朱成山说,最近,日本水岛悟执导的电影称“南京大屠杀是谎言”,而前两年,日本有学者说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仅有四十七个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人数在一些人口中“从三十万,到二十万,到十万,到几千、几百、几十甚至为零,这是对历史定论的诋毁”。

  “因为南京大屠杀在东京法庭作了法律认定,做了历史判定,南京大屠杀人证、物证比其他事件更多更丰富,仅是因为日本右翼想推翻法律的判决、历史的定论”,朱馆长义正词严。

  他表明,日本右翼将南京大屠杀说成很小的“南京事件”,但它不是一个事件,它是一个特大惨案,这个特大惨案是经过战后远东国际法庭作为专案进行审理的。在远东国际法庭判决书上,用了两章的篇幅讲了南京大屠杀,一章叫《攻进南京》,一章就叫《南京大屠杀》。

  “由于种种原因,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还没有被很多国家的人所了解。”朱成山表示,战争是恐怖的,从这点出发,应该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南京大屠杀、反思战争、维护和平。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南京举行仪式悼念三十万同胞遇难七十周年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后正式开放
·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后在世幸存者不足四百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