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防大学聚焦联合作战指挥 培养治军建军的将才
2007年12月17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 (刘德茂 陶社兰)国防大学聚焦联合作战指挥,培养治军建军带兵打仗的将才。目前,大军区、军兵种和作战部队军以上指挥员,绝大多数都进过国防大学。在全军重大军事活动和中外联合军演战场上,国防大学培养的指挥员已成为重要的人才群体。

  近二十年来,国防大学已为全军输送了近两千名博士、硕士,其中四百多名担任了军师团指挥员,目前中国军队高中级指挥员几乎人人都进过国防大学的课堂。

  作为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走过了八十年的历程。近年来,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国防大学构建起适应未来战争的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素质模型。随着二00五年新一代课程大纲启用,教学内容与联合作战直接接轨,课程年更新率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实践性教学、模拟化训练、实战化联教联训蓬勃兴起,改变着中国军队高中级指挥员知识结构和素质能力。

  某集团军政委高建国在国防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时,撰写的博士论文《二十一世纪中国军事人才发展战略构想》,入选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毕业后,他成为全军首位军事学博士师政委,如今又成为首位博士集团军政委。毕业于国防大学的中国军队首位军事学博士舰长范进发,驾驭现代化战舰远渡重洋出访。海军学员刘长虹在校期间的理论成果填补了海军战役理论的一项空白,成为海军历史上首位师职军事学硕士飞行员。

  近年来,国防大学着眼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军队历史使命,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战略人才。从去年开始,依托战略对抗模拟训练系统,以危机决策与处置为基本课题,国防大学组织学员分别充当军政外交等战略角色,以“沉浸式战略对抗演练”的方式全程参与全球背景下的现代战争角逐,提升战略思维层次和战争决策能力,为中国研究和处理国家安全问题开辟了新的决策空间,为未来危机决策和战争指挥储备了宝贵人才资源。(完)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胡锦涛出席国防大学80周年校庆活动
·从"红埔"到"抗大":国防大学鲜为人知的成长足迹
·国防大学输军队近2千硕博士 2成任中高级指挥员
·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 着力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
·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台湾问题不单纯是军事问题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