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雨雪致列车大面积晚点 4万多旅客滞留京广沿线

2008年01月2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二十六日,由于受北方恶劣天气的影响,京广线一百多列客车受阻,广州火车站大批旅客被迫滞留。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7日电 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中央电视台报道说,因线路受阻,有4万多旅客滞留京广沿线小站,广铁集团已经向各站调运食品和饮用水,在汽车不能进入的地方,铁路部门已经组织沿线职工徒步运送应急物资,已解燃眉之急。

  大面积晚点发生后,广东韶关火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维护站车秩序,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服务工作。韶关站立即暂停发售1月29日之前所有北上、南下的各次列车车票,已经购到车票的旅客也可以办理退票。

  根据应急预案,滞留列车上的列车员、公安、列检负责做好每节车厢的旅客安抚和安全工作,稳定旅客情绪。韶关站联络协调组做好与列车上和韶关市春运办的联系,服务保障组配合粤铁分公司按照滞留列车要求及时采购物品保证供应。

  昨天下午,一度有十趟列车近三万名旅客滞留在京广线广东韶关曲江区境内大坑口、乌石、马坝、山子背车站,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保卫、维护秩序、保障食品,饮用水的供给。曲江区迎宾馆第一时间将1000多盒快餐送至马坝火车站滞留的列车上,旅客们终于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26日,广州站站前广场等待出发的旅客超过5万人。从凌晨1点开始,广州站封闭站前广场内环路,扩大旅客候车场所,车站已经停止售票,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

  另外,报道说,京广铁路南段受阻,对京广线最北端的北京西站列车开行影响不大。虽然客流持续高峰,但昨天北京西站列车基本按时发车,只有前往贵阳的T87次和前往昆明的T61次两趟列车晚点。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