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副书记何勇:中纪委无意“垂直管理”

2008年03月08日 04: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针对2007年中央对四大直辖市纪委书记“空降”的做法,昨日下午,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是干部交流的一种方式,中纪委没有“垂直管理”的计划。

  2007年,京、津、沪、渝四大直辖市纪委书记由中央“空降”,引人注目,并有传言中央纪委将逐步实行“垂直管理”。对此,何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干部交流的一种方式。他说,因为纪委是监督机关,需要经常进行干部交流。在过去,干部交流制度不是太完善,最近几年,比较注意这个问题,以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

  他说,纪委、检察院院长、法院院长这种类型的监督干部,都需要交流。交流非常有好处,在一个地方太久的话,人太熟悉了,有些工作进展起来很不方便。他表示,会逐步完善相关制度,一般干五年换一届,原则上干两届必须交流。在一个省干了十年的纪委书记,没有特殊情况都应该交流,基本上形成了制度。

  他说,所谓“垂直管理”,就是纪委书记都由中央管理。目前我们党的纪律检查体制不是垂直管理的体系,而是双重领导体制,省纪委是由省党代会产生的。按照党章的规定,应该在省委领导下进行,业务方面受中纪委的领导。

  对于逐步施行“垂直管理”的说法,何勇说没有这个考虑。他表示,根据中国情况,也不能采用垂直管理。中国这么大,13亿人口,7300万党员,都要中央管,是不可能的。(中国)不是一个小国家或者小城市国家,不是靠一个廉政公署就能解决的。(记者杨万国)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