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学农:山西人民以宽阔的胸怀接纳了我

2008年03月10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孟学农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题:孟学农:从居庸关到雁门关

      中新社记者 齐彬

  在中国众多省部级官员中,孟学农是备受媒体关注的一位。正式就任山西省长尚不足两个月的他,今天盛赞山西人杰地灵,人民淳朴宽厚,“他们以宽阔的胸怀接纳了我”。

  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山西代表团,十日下午向媒体开放。虽然到山西工作刚满半年,但孟学农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数据已谙熟于心。

  孟学农多年在北京工作,如今进入经济相对落后的能源大省山西,孟学农表示,可以利用自己曾经在北京工作过的优势,利用中关村科研基地,把他们研发的成果,延伸到山西去。“出了居庸关,就是雁门关”,孟学农介绍,北京市长郭金龙也向他表示,山西北京要创造互利共赢,只有互利共赢,才是最好的结果。

  五十九岁的孟学农,在北京工作多年,从工人做起,直至一九九三年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二00三年他更上层楼,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但突然的非典疫情,令他的仕途风云突变。

  半年后,孟学农担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四年之后,孟学农到山西担任代省长,今年一月正式出任省长。

  孟学农表示,未来五年,山西确定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基本发展目标,至于今年的重点,就是推进“四大攻坚”,一是以发展服务业为突破口,着力发展新型支柱产业;二是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要途径,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三是以节能减排为切入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抓手,推进新农村建设。

  对于这位有着不寻常经历的搭档,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这样评价他们间的关系:“我们俩的关系,外界传过来,叫‘黄金搭档’。我们俩约定,向‘白金’努力”。话音刚落,会场内的山西团全国人大代表以及场外的工作人员,都报以热烈掌声与笑声。显然,他们都对山西两位最高官员之间的默契关系感到欣慰。(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