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五大“炮手”谜底揭开(2)

2008年03月17日 05: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穆麒茹:

  史上最牛“锤子户”

  穆麒茹是典型的“一炮成名”,她的炮对准的是“钉子户”,这或许因为她在全国政协委员之外的另一个身份是“某地产公司老总”。

  “把开发商都当成高房价的罪魁祸首和过街老鼠不公平。”

  “‘钉子户’为了他个人的利益,损害了包括开发商在内的多数人的利益!”

  “如果过度补偿,费用也会打入开发商的开发成本,最终还是会落到买房人的头上。”

  穆委员的“三段论”就这样把“钉子户”定义为楼价高涨的元凶之一。

  举国哗然。

  有“钉子户”,就有“打钉子”的“锤子户”,如今史上最牛“锤子户”就非穆委员莫属了。但有一句话问得好:“开发商在议政,‘钉子户’在哪里?”

  李金华:

  放炮不多一发就够

  审计长李金华把审计工作比喻成政府的“看门狗”,但李金华不单单能当“看门狗”,还是一座“精品大炮”。

  李金华“放炮”不多,贵在够分量。

  “本来发改委就是机构改革的龙头,需要改革的就是它,它去牵头搞机构改革,这个怎么可能呢?”“有一个中央政府部门,下属单位就有100多个,既有儿子部门、孙子部门,还有重孙子、重重孙子部门,三五个人就成立个部门,挂个牌就收费。”

  “中央部委直属机关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国家应该对这些问题进行持续和深入的研究,最好不由政府部门自己提出改革的方案,请专家学者经过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谁还敢说李金华不是“大炮”?

  钟南山:

  刀枪不入弹不虚发

  关于钟院士的描述很多,“南山风骨”、“激流中的南山”不一而足。

  今年钟南山是全国人大代表,先有“大卫生部”呼声,给“大部制”改革抛出一大题目。“大部制”揭开谜底后,钟南山又毫不讳言地说大卫生部还不够“大”。

  接着,就总理工作报告里提到的“人均期望寿命73岁”提出商榷,对于这个数字,温总理在作报告时,用了一句“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是了不起的成就”。敢于就这个数字提出异议,不能不让人体会到非典时期钟南山强调的“不唯上,只唯实”精神。

  年过七旬的钟南山曾自言“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又称“刀枪不入”,期待着以后的“两会”,硝烟弥漫中,“依然见南山”。

  -特别致敬

  孔祥鸿:最佳“第六人”

  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孔祥鸿不是全国人大代表,亦非全国政协委员,但是一次“场外发炮”,让人为之一振。

  全国“两会”是一个“场子”,一个参政议政的“磁场”、“话语场”,但不代表就是一个封闭的“围场”。孔祥鸿的“隔壁喊话”,用网友的话说是一种“积极的参政议政态度”,用于邀战张茵,也具备了麻辣的“炮手”资格。

  期待更多的“场外”选手有序地参赛,期望更多的这种场内场外互动!

[上一页]  [1]  [2]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