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闾丘露薇论两会:内地媒体在成长 最想问华南虎(2)

2008年03月20日 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这个问题上,闾丘露薇在《凤凰非常道》节目中举例子:两会前,一位四年级的小女孩告诉她,半年前学校把口琴可改成京剧课,学了半年,只记得老师说京剧是中国的国粹;另一个9岁小孩也表示,自己对京剧不感兴趣。“是不是学会欣赏,还是会唱,这才是真正关键的,需要讨论的问题”,闾丘露薇认为,艺术课程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兴趣和欣赏能力,而不是要教会他们唱或表演。

  明星委员:能力、态度兼备才算合格

  今年两会,很多明星委员提出了提案,是媒体关注的重点之一。“我觉得明星是绝对可以参政的,但是他要证明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有没有这个心”,闾丘露薇认为,明星委员有着知名度优势,但能力和心态兼备才是关键所在。

  “有的人很有能力,但把不愿意花这个时间;有的人可能愿意花这个时间,但他没有能力”,不过,闾丘露薇也表示这并不是绝对的事情,国外就有很多明星转型成总统、官员之类的,里根和施瓦辛格便是典型。

  即便是明星,也要清楚自己代表的是哪一部分人的利益,“其实每一个委员代表,要很明确地知道,我能够代表哪一批人的利益,只有这样的话你才能很好的提出一些很有持续性的提案。不然的话你的提案,你未来参政意见,总是在这里敲一点,那里敲一点,你是摇摆不定的,我觉得这样对于委员代表来说素质是不可能提高的,这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如有机会 最想问“华南虎”事件

  “这(华南虎照)是我特想问的问题,我说如果我有机会提问,我一定问这个问题”,在《凤凰非常道》节目现场,闾丘露薇毫不掩饰对业已平静的“华南虎照”事件的极高关注。尽管舆论一致认为,华南虎照片是伪造,但闾丘露薇却有自己的态度——“现在还没有结果,很难说这是一个谎言,还是一个真实的东西,但至少这个整个过程比较诡异。”

  “这么一件事情,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都没有走一个很清晰的程序,拖到现在,这个诚信不仅仅丧失的是政府的,可能还是民众的,是这个社会的”,闾丘露薇认为,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说要成为诚信的民族,“在这样一个情况下,要民众给政府合理的批评,这信息都不够的话,我怎么给你合理的批评,所以这个话题我真的觉得很重要,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整个“华南虎照”事件发展至今,在闾丘露薇看来,真假已经不是民众最关注的了,而是要有政府部门或大家认可的机构去鉴定并且宣布结果,“说件事情要有一个交代,要有一个了结。”

[上一页]  [1]  [2]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