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学专家:少数僧人受煽动参与暴力事件令人痛心

2008年03月2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26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所所长郑堆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一四”拉萨暴力事件蔓延到其它一些藏区,受害人有藏族、回族,也有汉族。但这不是民族问题、宗教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3月26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受达赖集团煽动蛊惑,参与拉萨“三·一四”事件的僧人只是少数。西藏的大多数僧侣对这次暴力事件表示谴责和坚决反对。广大西藏僧侣认为参与暴力事件的少数僧侣违反了宗教戒律,应该受到谴责和惩治。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四位专家二十六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记者会上解析拉萨暴力事件时说,少数僧侣受到达赖集团煽动参与暴力事件,令人痛心。

  拉萨“三•一四”事件中,有僧人参与打砸抢烧事件。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郑堆表示,西藏的僧人们对藏传佛教的大活佛有朴素的宗教虔诚,但这些朴素的宗教感情往往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郑堆说,我长期在西藏寺庙里面作研究,和很多僧人都是好朋友,看到有僧人受煽动参与暴力事件,感到很痛心。佛祖释迦牟尼在圆寂时候告诉弟子,要“以戒为师”。僧人最起码的准则就是坚守戒律。佛教有很多戒律,最起码的有不杀生、不偷盗等,如果连这些最起码的都抛弃,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僧人。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说,受达赖集团煽动蛊惑,参与拉萨“三•一四”事件的僧人只是少数。西藏的广大僧侣认为参与暴力事件的少数僧侣违反了宗教戒律,应该受到谴责和惩治。

  拉巴平措说,针对达赖集团多年来打着宗教旗号从事的分裂主义活动,防止他们用宗教外衣来煽动寺庙僧人从事暴力活动,对僧人进行法律法制教育是必要的。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