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留学生驳斥达赖险恶用心 批驳媒体歪曲报道

2008年03月29日 16: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3月14日在拉萨发生的少数人“打砸抢烧”事件激起了国内外网民的一致愤慨,大量中国留学生在境外主流媒体网站的论坛上反击西方偏见,驳斥达赖集团的险恶用心,批驳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介绍我国政府的西藏政策。下面是中国日报网从境外主流媒体网站论坛上摘编、摘译的部分帖文。

  蔡光大

  一些人口口声声地说:西藏是藏族人的,西藏人民支持此次抗议行动。但是报道中又说:暴乱当中也有许多藏族人受到袭击,难道这就是所谓藏族的团结精神?对政府不满就该发动暴乱、就要伤害无辜百姓的生命与财产吗?

  我个人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西藏自治区所做的努力。近年来,西藏经济不断发展,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至于达赖声称的中国政府“清洗”藏文化,本人不认同此说法。中国政府没有歧视藏族和藏文化,政府对各民族一视同仁,在计划生育政策执行方面还特地照顾少数民族,允许他们多生孩子。

  一些西方国家的领导人用他们的政治观来评论中国政府,是错误的。现在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正经历着社会转型。中国政府正以大局为重来实现国家与社会的和平发展。

  辣椒油

  刚刚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些藏族寻衅滋事之徒在纽约市被当地警察暴打的录像。头几天在悉尼,藏族暴徒也得到了澳大利亚警察的相同对待。这说明,任何有法律和秩序的社会,都不会允许暴徒的存在,不管他们是什么人。

  为什么西藏问题静寂了多年,突然在中国的奥运年发生?为什么现在法轮功党羽也一拥而上呢?这是精心策划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借奥运来吸引全球视线,提出他们的要价。

  我一直不太理解:中国政府为什么不理睬达赖的自治表态。仔细了解之后才明白:原来达赖的所谓自治,居然是要在中国建立“国中之国”,搞大藏区;按他的划分,青海、四川等省的大部都要划归西藏。中国政府怎么可能同意这么做呢?达赖见中央政府不予理睬,眼见时间一天天在流逝,只好教唆下面的好战分子在拉萨发难,然后做好人走到台前,向北京政府要价。从达赖的发言看,明显就是一开始就知道怎么回事的表情,然后说他没法控制,又说北京一直不理他,所以才如此这般。他甚至还用隐退要挟中国中央政府,意思是以后没有他了,西藏就要暴力独立了。哈哈,答案都不打自招了。一只老狐狸。  

  gang chen Dundee

  著名作家果戈理说:“上帝欲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现在,西藏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这使得达赖企图复辟封建农奴制社会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到了穷途末路的达赖,终于绝望地发出“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的哀嚎。

  在国际反华势力的支持下,“藏独”分子迫不急待地撕下“非暴力”的假面具,露出“反人类”的真面目,“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实现西藏的独立”。他们丧心病狂,手段极其残忍,见人就打,见车就烧,见公物就砸,就连十几岁的孩子也不放过,其“反人类”的无耻嘴脸和残酷暴行暴露无遗。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最严厉的审判。

  fan yong

  达赖不惜破坏藏传佛教的传统,不惜无辜群众的鲜血和生命,策划、煽动拉萨严重“打砸抢烧”事件,这是他向西方主子邀功请赏的又一“功劳”。国际反华势力最看不得中国的发展,看不得新西藏的繁荣和各族群众的安居乐业。中国越是发展,西藏越是繁荣,他们越是痛苦,越是不得安宁。作为国际反华势力的“马前卒”,达赖集团禀承其主子危害中国安全、阻挠西藏进步的宗旨,悍然制造“打砸抢烧”事件,危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有哪一个背叛祖国、卖国求荣、出卖民族利益的人会有好下场?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必将为人民所唾弃。

  zhen yan

  自从叛逃国外以来,达赖集团念念不忘复辟落后腐朽的政教合一制度,恢复农奴主的封建统治特权。他们不断制造各种事端,分裂祖国的活动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这次,达赖集团利用全国两会召开和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敏感时期,蓄意挑起事端,肆意打砸抢烧,制造流血事件,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破坏西藏的稳定和谐,以达到其“西藏独立”、恢复旧西藏最黑暗、最反动、最残酷、最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的目的。这简直是痴心妄想。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会向往欧洲中世纪的社会制度。同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也决不会同意倒退到无比黑暗的封建农奴制社会。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不得人心,注定要失败!

  Wu Hu

  通过这次BBC对西藏问题的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我们除了看到英国对西藏民主人权问题的重视,同时也看到了其背后的一种难以解释的、难以告人的夙愿。那就是,实现欧洲人潜意识中将西藏独立出中国的愿望。但这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具有非常大的危害,因为谁也不想看到一个分裂、混乱的中国,那意味着中国老百姓多年来的、至少在生活水平上的提升可能将付之一炬,代之以军阀混乱。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大部分中国民众和政府是拴在一条绳上的蚂蚱。

  中国老百姓渴望民主,但是当民主和自己辛苦积攒的财富、稳定生活发生冲突的时候,后者可能比前者更重要。这是西方绝对不会了解中国的一面。所以,现在西方越是强迫中国以西方的标准解决西藏问题,越可能带来中国民族主义情绪的高涨。激烈的民族主义情绪将冲淡中国老百姓原本对于民主的诉求——中华民族被看成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需要舍弃自己的某种利益诉求。所以奉劝各国在西藏问题上三思而后行,要顾及后果,顾及中国内部的后果。  

  无耻的西方媒体

  从未到过西藏的人无权对此次事件进行胡乱评说。我曾在西藏待了8年,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对西藏所做的贡献。我本人也是到西藏工作的。内地的兄弟省市对西藏的各个地方,包括全中国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县进行援助。西藏的小孩子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到学校念书是不需要向政府缴纳一分钱的。相反,政府每年还给每一个学生发放生活用品。每个乡镇都在修安居工程,让那些住在深山里面的藏民搬进宽敞明亮的房屋里居住,等等,等等。这些都是政府的功劳。

  骚乱的当天,我看到那些藏人在街上看到汉人就杀,而且还把回族人也纳入袭击范围。

  西方媒体及披着袈裟的、豺狼一般的、嘴里仁义道德、心里男盗女娼的达赖却把这说成是西藏人的和平抗暴。如果真的是和平抗暴,那么拉萨市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学校和商店被烧毁?

  巴斯

  我对于中国政府所做的一些事情,尤其是一些利益部门,官派学者的言论,并不是完全赞同,对台湾问题也能客观对待。但在西藏问题上,我完全赞同中国政府的做法。首先,这种利用奥运会来反对中国的做法让我非常反感,只有骨子里仇视中国的人才会这样做。

  其次,这种野蛮的打砸抢烧,无视和践踏别人的生命和财产的行为,无论在哪里都会受到严厉的打击。

  再次,这些狂徒不能代表大多数西藏人。我深信,大部分生活在中国的藏族同胞是不会这么做的。那些暴徒在别人的挑唆下做出的事情与民主开放没有任何关系。最后,在这次事件中,一些媒体趁机攻击中国,还包括一些国家的政要,让我发现这些国家的媒体和政府不过是统治和愚弄善良人们的工具,极端卑鄙和龌龊。

  客观地说,我也相信中国政府在很多方面做得不足,但这并不能成为暴力和攻击的借口。我坚决反对达赖喇嘛利用无辜群众的生命达到自己的目的。

  (信莲)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