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将于4月12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发表演讲

2008年04月03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为中外记者举行吹风会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 翁阳)来自三日外交部的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四月中旬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二00八年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论坛期间胡锦涛主席还将与前来参加论坛的智利、坦桑尼亚、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汤加等十个国家的领导人进行会晤。

  二00八年不仅是奥运年,而且适逢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还是博鳌所在地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强调今年将是论坛迄今为止最盛大的一次年会,对论坛今后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悉,胡锦涛主席将在论坛上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成就与经验,并就加强亚洲区域合作、推动地区持久繁荣发表倡议。二00四年,胡锦涛首次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巴基斯坦总理穆沙拉夫、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斯里兰卡总统库巴拉、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瑞典首相雷恩费尔特、卡塔尔首相阿卜杜拉、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等也将在今年论坛上发表讲话。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寻求亚洲共赢”一直是博鳌亚洲论坛的永恒主题。就今年年会而言,“变革”和“绿色”被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并渗透于年会每个议题讨论之中,年会还为此特设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高层圆桌会议以及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全体大会。

  除来自瑞典沃尔沃、爱立信,韩国三星、SK,印度塔塔,荷兰菲利普,日本丰田,法国达能,印尼金光以及中国工行、中石化、国家电网、上汽、中信等数百位中外企业家高层代表与会,确认参加年会的嘉宾还有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澳大利亚农业部长、日本环境省大臣、韩国通商部长、菲律宾贸易部长,中国港澳特首、外交部部长、商务部部长、银监会主席等。此外,二00七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与和平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席帕乔里也将与会。

  据知,自二00二年博鳌亚洲论坛举办首次年会开始,每届均有中国国家领导人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其对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商界领袖、知名学者产生的“磁吸”效应正与日俱增。时至今日,博鳌年会已成为亚洲地区最活跃的高层对话平台之一,也是企业界人士探讨、了解亚洲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走向、行业动态等问题的首选之地。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