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仇和开会时曝光"豆腐渣"路石 两个"负责人"免职

2008年05月08日 08:4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近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在会上实物曝光3块“豆腐渣”路沿石。仇和说,这样的路面存在很大隐患,劣质工程不能放过,希望大家散会后到现场看看,让大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这3块路沿石的“产地”之一——呈贡前元路。

  路沿石轻敲5下 掉了 一敲就掉一捏就碎

  新昆洛路的尽头便是前元路的起点。前元路路面铺设已经完成,人行道和绿化带尚未完工,记者低头寻找那些“豆腐渣”路沿石时,发现许多路沿石上被画上了黑色的“大叉”,不知是出自工程相关单位,还是路人信手涂鸦。

  从外观上看,前元路上的路沿石与其他道路上的路沿石相差无几,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路沿石表层的水泥不仅有杂质,颜色深浅不一,还有着许多细小的气泡孔。记者往前走200米,发现许多路沿石的边缘已经有损坏,露出浅红色的碎石沙,在辅道200米处记者发现不到5米长的路沿石边缘竟有6、7块用水泥补了疤,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为了验证这些路沿石是否是仇书记曝光的“豆腐渣”,记者用石头轻轻地在边缘已经破损的路沿石上敲击,不到5下,就敲下了一大片路沿石碎块,碎块的外层只包裹了一层厚薄不一的水泥层,最厚的地方1厘米,而最薄的地方只有6毫米。水泥层下则是细石和泥沙混合在一起的东西,记者轻轻一掰、一捏就能变成碎渣。

  工程责任方一直不接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了呈贡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道他们已经看过了,而且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处罚。至于这些“豆腐渣”路沿石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报纸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没什么可以说的,而且在他看来一条路上出现这样的路沿石也是偶然事件。当记者问及下一步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交由昆明新都投资有限公司处理,如果真的是出现了许多劣质路沿石,那么新都公司应该会进行更换,随后给了记者一个办公室电话号码便结束了通话。

  按照电话记者从昆明新都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得到了另一个号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那是主管领导马主任(马总)的办公电话,而她并没有马主任的手机。记者试着联系马主任,电话却在响了30秒后回复“您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通过114查号台,记者又查询到了新都公司另外一个电话,通过登记电话,辗转到综合办,记者得到的电话仍然是马主任的办公电话,得不到马主任的手机。据新都公司工作人员说,只要记者隔段时间联系一下,总会有人接听,但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仍然没有与马主任取得联系。

  两个“负责人”已经被免职

  昆明市纪委的有关人士说,根据调查,呈贡新城前元路工程质量存在使用的街沿石、流水石无生产许可证,出厂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中执行标准不正确,无出厂强度检验报告及原材料检验报告,无施工单位进场复试报告;预制人行道小块无生产许可证,无施工单位进场复试报告;上述产品的尺寸偏差及力学性能均不符合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到,新都公司总经理王汉,对该工程质量问题重视不够,负有一定的领导责任;分管前元路建设工程的副总经理(兼任项目二部经理)段培勇,在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后,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力度不够,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项目二部副经理李应康,督促施工、监理单位整改落实不力,没有认真履行现场代表的工作职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项目二部工作人员郑建敏,对落实整改措施督促检查力度不够,没有完全履行其工程质量监管的工作职责,负有直接责任。

  对此,日前已经对该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处理,责成呈贡新城管委会免去段培勇新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责成昆明新都投资有限公司免去李应康项目二部副经理职务,对郑建敏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生活新报 记者 李桀)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