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民众踊跃献血以备四川地震灾区不时之需

2008年05月1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武汉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徐金波)同饮一江水,血脉紧相连。今日,惊闻四川地震灾区血液告急,湖北武汉民众纷纷主动走向设在三镇街头的采血点,挽起手臂捐献血液,以备灾区不时之需。

  记者今晚在武汉中山大道万达广场血液采集站看到,夜幕下不少市民、当地驻军、企业员工络绎不绝地赶来,经过化验后民众纷纷走进爱心捐血屋,争先恐后地挽起衣袖,等待着忙碌的医生抽血,捐献一个又一个四百毫升的鲜血。

  投资武汉多年的香港东方神马总裁胡越高先生,今日率八十多位员工前来献血。据他介绍,他们今日了解到,灾区大量伤员需要进行外伤急救,血液需求量进一步增加。为此挽救灾区更多民众的生命,他们赶紧与武汉血液中心联系献血事宜,三百多名员工自告奋勇都想前来,但经武汉血液中心筛选最终仅八十人选。

  据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自今日早上开始,该市捐血热线响个不停,许多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纷纷询问,希望捐献血液帮助地震灾区受伤的同胞,这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该市民众第一时间最为热切的要求。

  虽然调集血液支援灾区由国家卫生部抗震救灾部门统一部署,武汉血液中心暂未收到血液支援灾区的通知。为以备不时之需,该血液中心今日在武汉广场、万达广场、鲁巷广场、徐东销品茂等地,采集A、O两种库存不足的两种血型。民众献血活动持续到当晚九点三十分。

  根据武汉血液中心统计:当天武汉市共有七百零八人参与献血,共计采集九百四十三个单位、十八点八六万毫升血液,两项数据分别较平日增加了四成比例。(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