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民企消防队自动请缨远赴四川汶川抢险救灾

2008年05月14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立兴等人对救援车辆和一些重要的救援器材进行了再次检查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卢日成)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浙江人民的心。四川地震发生后,捐款捐物在浙江各地蔚然成风,更有民营企业家组织消防队自动请缨远赴四川汶川抢险救灾。

  “平民英雄”坐不住了

  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经网络和媒体大报导后,被评为2007年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的民企老总兼消防队队长的李立兴一直在关注事态的进展,到晚上,据媒体报道已有几千人死亡,数十多万受伤,被压被困的无法统计。此时,李立兴坐不住了,自动请缨,连夜电话联系当地政府和当地消防部门,要求前往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灾区进行救助。当地政府、消防部门和家属也都非常支持他们这一义举。

  连夜准备 与时间进行赛跑

  12日晚11点,通过多方联系,李立兴已经基本确定了人员安排和行动方案,由他为队长,临浦消防队队长谭先仁、戴村消防队队长丁淼强为副队长,其他七名队员也都是参与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多次经验非常丰富的老队员。人员确定好之后,于是他连夜对他企业消防队的抢险救援车和消防指挥车(物资车)进行检查,对特种救援器材进行仔细的检查维护,确保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这个晚上,李立兴和他的队员们几乎都没有合眼,队员们要检查车辆器材,还要对手头的工作进行交接,而李立兴是这个企业的老总,他手头的还有好几千万的生意,要交接给下属,后来听李总说,生意可以缓缓,救人可是要争分夺秒、不可延误的。

  救援勇士踏上千里救援之路

  13日上午8点,杭州消防支队温洲副政委和萧山消防大队王文大队长带领萧山、市北两个中队的指导员来到了浦阳金利浦消防队,对远赴四川汶川参与地震抗灾的金利浦消防救援队伍进行战前指导,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李立兴对救援车辆和一些重要的救援器材进行了再次检查,他也不停的在催促他的队员们,要抓紧时间,救人是要争分夺秒的,是不能拖的

  10点,李立兴的远赴四川汶川抢险救援队基本准备完毕,他们的家属说在单位吃了饭在走,李立兴说,饭可以在路上边走边吃,就四川汶川的灾民不能等,时间就是生命啊。杭州消防支队温洲副政委和萧山大队王文大队长在出发前简单的动员中讲到,灾难当前,正是党和国家、人民考验我们救援队伍的关键时刻,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充分展现浙江民企消防的英雄本色,同时也希望大家到灾区后要服从命令听指挥,为抢险救灾、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祝福他们不辱使命,早日凯旋。

  10点10分,由李立兴带领的十人救援队伍在地方政府、消防部门和救援勇士家属的目送下,踏上千里救援之路。(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