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力争在1个月之内使98%受灾群众都有房子

2008年05月21日 17: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副省长李成云通报了四川省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情况:截至20日16时,四川震区共发生余震6526次。四川地震灾害造成死亡39577人,受伤236359人。已从废墟中救出60026人,临时安置4847756人。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程万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成都市不会成为地震带或地震区。

  李成云说,根据前日晚上和昨日上午四川“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的部署,我省将抓紧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新镇、新村和新城。在3天之内摸清灾区房屋损毁和受灾群众的具体情况,及时把国务院关于安置受灾群众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目前,我省灾区帐篷极缺,一共需要帐篷预计300多万顶。希望生产厂家能够多生产帐篷,也希望社会各界多捐赠帐篷。省民政厅副厅长三郎木滚说,我省将全力争取在一个月之内,98%的受灾群众都有一个安全、经济、适用的房子。

  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程万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汶川特大地震余震区分布范围包括汶川县、茂县南部地区、都江堰北部地区、彭州市北部地区、什邡市北部地区、绵竹市北部地区、安县的北部地区、北川县、平武县南部地区、江油市北部地区。余震区即使发生6到7级余震,对成都市主城区也不会造成破坏,成都主城区或者市区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成都市不会随着地震的演变,成为一个地震带或者地震区。(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熊德壮)

  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0075人死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授权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截至5月20日18时,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0075人死亡,247645人受伤。据新华社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