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中国各界协力筹集帐篷为灾区民众遮风挡雨

2008年05月2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0日,浙江杭州一雨具制品厂的女工们在日夜赶制灾区急需的救灾专用帐篷。据了解, 该厂急灾区所急,放弃其他雨具生产,每天开足马力生产帐篷,产量达300顶,比平时增加一倍,并实行微利销售。目前已有2000多顶救灾专用帐篷送往四川、陕西等地震重灾区。 中新社发 吴元峰 摄



 

    五月二十日,从空中俯瞰北川县重灾区外围,救援部队和县政府已建立起一座新的帐篷城。但是上游三公里外一座大山崩塌,堵塞河道形成危险的堰塞湖,如果溃堤将淹没北川全县和绵阳灾区,后果不堪设想。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各界协力筹集帐篷为灾区民众遮风挡雨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据此间电子媒体报道,五月二十二日上午,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又一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受灾民众的帐篷问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要求在很短时间内如十天半个月采取多种方式尽快解决灾区帐篷问题。

  自从汶川抗震救灾进入第二阶段,如何安置五百余万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即成为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最为揪心的关切。

  在政府开仓放粮、保证受灾民众有饭吃、有水喝之后,解决受灾民众的临时居所成为当务之急,而灾区目前最缺的就是帐篷。据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公布的最新消息,灾区帐篷缺口达三百万顶之多。

  在中国政府的全力指挥和协调下,一场为汶川受灾民众“遮风挡雨”的行动正在全国上下紧急进行: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已数次为此召开会议。温家宝总理直接致电湖北、江苏、广东、山东、河南等六个省委书记,让六省对最重灾区支援帐篷。副总理回良玉也从四川前线指挥部致电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希望广东能尽快组织帐篷和活动板房,对口支援重灾区汶川。

  各界紧急行动起来:

  民政部——在向灾民调运二十八万顶帐篷后,正在紧急采购七十万顶帐篷和八十万个简易大棚。

  外交部——再次向全世界呼吁,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在提供救援物资时,优先考虑提供帐篷。联合国难民署向中国提供的一点一万顶帐篷已经运抵中国境内,正向四川进发;法国政府援助中国的帐篷等物资已经抵达成都机场;巴基斯坦支援中国的六千四百八十顶帐篷正由空中和陆路运往中国。

  对口支援的六省——“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援什么”成为最新的口号。浙江多家帐篷生产企业停止外贸生产,全力生产救灾帐篷;从开会协调到车队出发,广东仅用一天时间就为汶川灾区筹集了一万五千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把省内现存所有的帐篷和活动板房全部捐赠给绵阳灾区,一个也不留;湖北除组织企业加班生产帐篷外,还派人远赴天津、杭州等地采购原料。

  普通民众——网络论坛上,户外旅游爱好者“驴友”捐出心爱帐篷的号召已经得到切实回应,一顶顶户外帐篷寄往灾区,“即便只能给一两位灾民遮风挡雨,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天地无情人有情。五百万受灾民众的流离失所让人哀叹,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真情亦让人感动。当四百三十名北川受灾中小学生,复学于四川灾区最大规模的帐篷学校“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时,希望之光,已经在废墟中点燃。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