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全力保障十二万解放军救灾无后顾之忧

2008年05月26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6日,四川地震绵阳街头打出“感恩祖国人民,感谢人民解放军”的横幅。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发生后,中国各地发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精神,以捐款捐物、救治伤员、对口支援等形式全力支持灾区抗震救灾,中国还出动10万余名军队人员救援抗灾。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装甲团五月中旬以来每天出动小分队,在汶川大地震茂县偏远灾区翻山越岭,帮助受灾百姓重建家园。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六日电 题:全力保障十二万解放军救灾无后顾之忧

  作者 杨杰 王永峰 孙靓 伊西科

  目前,十二万解放军部队奋战在“五.一二”汶川震区,他们在救灾一线吃、穿所需的大量物资能否得到保障?记者今天走访了驻蓉某军需仓库。

  该仓库业务处处长李思富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二十分钟,该仓库立即部署,启动了应急保障预案计划,吹响了集结号,将其所属新津、荷花池等分库人员调往黄田坝仓库,统一调度使用。同时,在仓库机关专门成立了抗震救灾军需物资保障指挥所,在黄田坝设立了救灾军需物资收发前沿指挥所。

  黄田坝仓库有三万多平方米,这里邻近成都火车西站,交通便捷,利于军需物资的接收和发送,使急需的物资能更快地发挥作用,以解前方官兵的燃眉之急。

  灾情就是命令,自今年一月南方冰雪灾害发生以来,该军需仓库官兵可谓兵不解甲,马不卸鞍。

  自五月十二日下午从青龙场运送十吨干粮、八十万双手套等物资到都江堰灾区以来,截至二十四日,该军需仓库已接收车皮四百八十三个,收发空运物资四十三架次。

  李处长说,十多天的工作量,相当于去年全年。一百二十七名官兵,平均每天装卸四十多个车皮、多个架次空运物资的收发任务,十分繁重。他们不分昼夜,紧张工作,十多天来总共休息了二十多个小时。业务助理蒋波、唐欢一直坚守前沿指挥所,长期回不了家。由于高密度、高负荷的工作,转运站汪雁海、保管员曲卫华等不少人都累晕了。他们简单地休息一下,又回到战斗岗位上。二十多位军嫂主动请战,参与到官兵们的后勤保障中。

  战士龙飞老家在重灾区广元市青川县,地震发生后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其父母亲朋的下落无暇问及。他说,一切为了灾区,为了有更多人得救。

  在收发军需物资的同时,他们也积极做好为基层服务工作。济南军区某师到该仓库领物资,什么都没带,就去了三个人。李思富立即主动帮助联系车队,志愿者车队很快将六十多吨物资免费运到了绵阳灾区。十四日,上海市公安局抗震救灾小分队来到成都后,因为走得急没有带被褥等物资,遂向成都军区联勤部求援。该军需仓库闻令而动,连夜将所需物资送到该分队驻地。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锦旗致谢:“军警全力 赈灾为民”对以仓库领取物资的人,仓库人员会盛上一碗热饭,一碗热汤,让他们有回到家的感觉。

  在该仓库临时租来堆放物资的成都西站货场,记者看到,官兵们正在紧张装卸六十辆炊事挂车。这些炊事挂车将很快开往前线,使战士们能吃上一顿热饭。

  记者了解到,该仓库严格按照出入库管理规定,每天工作到再晚,都坚持做到领物手续不全不发物、账目核对不清不出库。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了防火、防盗、防雨淋,没有出现一起丢失、损坏、错发物资的情况。

  李思富说:“想想灾区人民,我们是非常幸福的,再苦、再累都没有什么,只要抗震救灾大军一天不撤,我们就坚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