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钢铁的国民意志是这样炼成的

2008年05月2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5月28日电 香港《文汇报》5月28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正当全民欣喜地准备迎接八月奥运举行之际,先有3·14“藏独”的“人祸”,后有自建国以来的5·12特大地震的“天灾”。五月十九日开始了一连三天的举国哀悼,全国各地的中国人民在极度悲痛之余还是要叫出“中国加油”的呼声!我想在这里回应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说话:“钢铁的国民意志就是这样炼成的!”

  文章摘录如下:

   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了自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灾难,地震强度达里克特制的8级。截至五月二十七日,地震已造成67,138名同胞遇难,36万多人受伤,还有20,790人失踪,估计直接的经济损失超过一千四百亿人民币。人们不禁要问,我们还能够成功地举办中国人历史以来第一次的奥运会吗?

   事物的内在发展规律是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不论是人祸抑或是天灾,其发展方向都是通过内因和外因相互转化的结果。就以这次3.14“藏独”分子挑起的骚乱事件为例,“藏独”分子多年来在国外反华势力明里暗里的支持下,总是在找机会进行他们“分裂祖国”的活动。中国在08年举办中国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奥运会,对这些“藏独”分子来说,正是进行破坏的机会,通过这些破坏活动,他们可以藉此向世界展示他们的存在,从而在国际反华势力的阵营中争取更多的支持。与此同时,“藏独”分子对祖国的分裂图谋,亦迎合了国际上那些对中国崛起不满及有猜忌的反华势力的政治目的。从这个分析角度出发,“藏独”分子利用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的机会进行破坏活动,其实一点也不会令人觉得惊奇,而国际上反华势力与“藏独”分子的暴力破坏活动作出“前呼后应”的举措,亦是可以预见,我们不会害怕这些所谓“里应外合”反华举措的“人祸”,反而要注意的却是我们有否为了要举办这次中国人的盛会而麻痹了警惕的大意。

   四川的8级大地震使我们瞬间失去了六万多同胞的生命,财产及救灾的金钱损失数以千亿元计,它的发生跟我们中国人今年要举办历史以来的奥运会没有本质上的关系。虽然我们痛失了万千同胞的生命,但这次的“人祸”和“天灾”的发生却又一次集成了十三亿中国人民要求国家团结兴盛的“国民意志”。为了西方某些媒体对中国政府严正处理“藏独”分子的暴行而作出的失实报道,全球华人在世界各地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浪潮。为了要妥善应付这次特大地震灾难,中央政府、全国人民、以至全球华人正在万众一心,有序地展开对伤员的救治和灾区的重建工作。

   为国家从“人祸”和“天灾”恢复过来的同时,我们也应有充分的精神和物质的准备,去处理那些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盛事的举动。或许这次奥运会举办的过程中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麻烦”和“不如意”:例如某些国家的元首不出席我们奥运会的开幕式;又或者在运动会的过程中有外国运动员不参加比赛以表示他们对中国的不满,正如美国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以中国没有向苏丹政府施加压力,从而结束达尔富尔人道问题为由而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一职;又或者我们的运动员在今届奥运会在某些项目中的成绩不如往届般理想。然而,我们却万万不能以这些所谓“麻烦”和“不如意”,来评价我们这次中国人搞的奥运会是“不成功”的。那末,我们用什么准则来评定这次中国人搞的奥运会是否成功呢?

   我们运用了很多资源申办这次奥运会,这是全国人民总动员的成果。我们也运用了很多资源举办这次奥运会,这也是全国人民总动员的成果。为了要举办好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大地由地方到首都,全国人民在不同的岗位为这次“盛事”进行了大量的基础建设和人民素质提升的工作。这是一个为达成计划目标而进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广大中国人民从中获得了物质基础和精神意志的提升和超越。只要我们能够在这个“过程”中逐步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这个“过程”的完满进行便是评定我们举办这次中国人历史盛事成功的准则。

   正当全民欣喜地准备迎接八月奥运举行之际,先有3.14“藏独”的“人祸”,后有自建国以来的5.12特大地震的“天灾”。五月十九日开始了一连三天的举国哀悼,全国各地的中国人民在极度悲痛之余还是要叫出“中国加油”的呼声!

   我想在这里回应尼古拉·阿历克塞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说话:“钢铁的国民意志就是这样炼成的!”(张海祥)

编辑:刘雨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