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卫生部:临床诊断泌尿系统结石患儿1253名

2008年09月1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卫生部:河北江苏甘肃等省食用三鹿奶粉患儿较多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日电(记者曾利明)截至今天(十五日)八时,中国内地医疗机构共接诊、筛查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婴幼儿近万名,临床诊断患儿一千二百五十三名(其中二名已死亡)。其中,九百一十三名患儿症状轻微,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进行院外随诊治疗或已经治愈;现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三百四十名,五十三名患儿症状较重,其余患儿病情平稳并趋于好转。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今天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信息时称,“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全国卫生系统和医疗专业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认真细致地对患儿进行了积极的筛查诊断和医疗救治。目前,已经有一批患儿经过救治恢复健康。

  他说,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分析认为,因食用三鹿牌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病情较轻的患儿预后较好;即使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如及时治疗,肾功能也可以恢复。

  他强调,及时抢救患儿生命、维护患儿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因此,卫生部要求医疗机构本着对患儿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对患儿进行诊治,对因服用奶粉而患结石病的患儿实行免费治疗。

  马晓伟透露,医疗救治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要求把患儿医疗救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部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儿,尽最大努力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九月十一日至今,卫生部组织制订并下发了四个与医疗救治相关的文件,内容涉及诊疗方案、诊疗工作、宣传解释工作等,确保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

  自九月十二日,卫生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向各省、区、市卫生厅局主要相关负责人提出医疗工作要求,并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地儿童医院、综合医院以及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影像科(B超)医生进行相关诊疗业务快速培训;今天再次召开视频会议,组织部级诊疗专家组集体培训。(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