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部分出租车营运受阻 存在利益分配等四问题

2008年11月04日 08:5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3日,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通报称,当日清晨5时30分,重庆主城部分出租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给当地群众出行造成不小困难。重庆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此次事件是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拦截上路出租车辆、损坏车辆零部件(车顶灯、后视镜等)等方式,阻止其他出租车上路营运。据称,此次有人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主要是由于出租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出现矛盾;部分出租车驾驶员认为,目前出租车租价结构不合理,等时费过低;重庆出租车“加气难”现象未得到彻底解决等原因。截止16时,重庆主城已有1000余辆出租车恢复营运。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阅读:

  重庆部分出租车遭阻挠不能营运 未出现过激对抗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我市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营运受阻不能正常经营,导致主城区市民乘坐出租汽车出行困难,造成极坏影响。

  据出租汽车驾驶员反映,营运受阻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原因:一、出租汽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存在矛盾;二、出租汽车租价结构不合理,等时费用过低,希望调价;三、出租汽车“加气难”现象未得到彻底解决;四、非法车辆扰乱正常营运秩序。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交委、市公安、出管办、市运管局、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已形成快速处置方案,与企业以及出租汽车协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处置措施。

  目前,市政府已启动票价调整的调研工作,将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后,按照相关程序提出方案。关于加气难问题,市经委已采取措施,在增加CNG的储备量、增加加气站的同时,与公安和交通部门积极配合,维护加气秩序。我市将继续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由公安、交通部门配合,规范出租汽车经营环境与营运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利益。

  关于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问题,市出租汽车协会已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出租汽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调整的意见,现正在征求企业和驾驶员的意见,市级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利益分配问题的监管。而行业管理部门也将通过加强驾驶培训管理、建立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推选行业安全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办法等方式,规范出租汽车经营秩序。

  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经有1000余辆出租汽车恢复营运。

    就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一事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凌晨五点半开始出现停运

  11月3日凌晨起,主城区出租汽车营运情况出现异常。

    记者:此次主城出租汽车停运的主要情况怎样?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11月3日凌晨五点半左右,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少量出租汽车被打砸,出租汽车驾驶员由于担心自身和车辆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得不采取停运做法,造成人民群众乘坐出租汽车困难,影响极坏。由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三项措施解决停运问题

    记者:此次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主要原因是什么?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据了解,造成此次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出租汽车租价不尽合理;出租汽车“加气难”没有得到根本缓解;非法营运仍然突出;出租汽车企业内部利益分配存在矛盾。

    记者:停运问题发生后,市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市政府于当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采取三项措施解决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问题:一是市级相关部门通过积极争取,每天新增10万立方米CNG天然气,缓解“加气难”问题;二是政府将对出租汽车“份儿钱”实行价格管理,凡出租汽车更换车型增加的费用从11月起停止收取;三是公安机关和交通执法部门,继续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和非法营运,保护合法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权益。

  今日起恢复正常营运

    记者:目前主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态度如何?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主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对市政府提出的解决措施坚决拥护,表示将积极做好驾驶员的工作,从11月4日起全面恢复主城区出租汽车正常营运。

    记者:如果再发生阻挠出租汽车正常营运的情况,市政府将采取怎样的措施?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历来关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一切事情。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应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如果再发生类似问题,公安机关将采取坚决的态度和坚决的措施,对阻挠出租汽车正常经营的非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确保社会的稳定、和谐。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