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将出席金融峰会及出访4国情况

2008年11月07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何亚非:胡锦涛访四国将推动与有关国家关系发展

  中方主张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

  何亚非:中方希望APEC峰会在五个领域取得成果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6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介绍胡锦涛主席将于11月15至26日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问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和希腊四国有关情况。新闻司副司长秦刚主持吹风会。

  一、关于出席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

  何亚非说,此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和蔓延,给世界各国包括发展中国家带来严峻挑战。面对全球性危机,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协调、共同应对。此次峰会十分及时和必要。除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外,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稳定论坛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将出席此次峰会。根据东道主安排,各国领导人和国际机构负责人将就以下三个重要问题交换看法:(一)评估国际社会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二)讨论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三)探讨国际金融领域监管规范和体制改革等问题,争取达成一些原则共识。

  何亚非表示,中方将本着建设性姿态,积极参与峰会有关活动,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达成务实成果,推动国际社会及时、全面、有效应对金融危机。

  胡主席出席峰会主要活动包括:(一)11月14日晚出席美国布什总统在白宫为与会领导人举行的欢迎晚宴。(二)11月15日出席峰会讨论会和工作午餐。(三)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二、关于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何亚非介绍说,今年APEC会议的主题是“亚太发展的新承诺”,将讨论世界经济金融形势、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区域经济一体化、企业社会责任、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议题。

  何亚非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持续蔓延,已经波及实体经济。粮食和能源价格高位波动,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这些因素对亚太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会有较大影响。今年APEC加快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进程,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在规范区域贸易安排、贸易投资便利化、经济结构改革、APEC自身改革等领域取得不少进展,并围绕企业社会责任、减灾防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全面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方希望此次领导人会议在以下领域取得成果:(一)深入探讨全球经济金融形势、粮食安全等重大问题,推动全球经济稳定发展;(二)表明APEC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的决心和愿望,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成果;(三)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推动茂物目标如期实现;(四)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各成员能力建设,缩小成员间发展水平差距;(五)推进APEC自身改革,巩固APEC在区域合作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实现上述目标而努力。

  何亚非介绍说,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主席将阐述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及粮食、能源安全等重要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就进一步推动APEC各领域合作提出具体倡议。在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会上,胡主席将与工商界就各方高度关注的经济、金融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胡主席将结合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验,介绍我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举措,以及我为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应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危机采取的举措。

  会议期间,胡主席还将与部分成员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1] [2] [下一页]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