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访上海商学院女学生跳楼现场 学生仍心魂不宁

2008年11月1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4日上午6点10分左右,位于上海中山西路的上海商学院内,一女生宿舍发生火灾,4名女学生从6楼跳下逃生,当场身亡。大火引起的烟雾直冲到隔壁寝室,隔壁寝室内的女生先后躲到阳台上,最后被安全救出。经初步调查,火灾原因可能与使用热得快不当有关。确切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上海商学院是上海市属公办本科普通高校,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0000多名。 中新社发 宣克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阅读:
上海商学院宿舍起火 4女生6楼跳下当场身亡(图)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陈静)今天早晨六时十二分,位于中山西路的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学生宿舍六0二室着火,导致住在里面的四名女生慌乱中跳楼身亡。

  来自此间警方的最新消息称,现场过火面积为二十平方米左右。因房内烟火过大,当时四名学生分别从阳台跳下试图逃生。经现场医护急救人员鉴别,四人均为当场死亡。据称,失火未殃及周边寝室,火势已被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迅速扑灭。

  记者赶到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时,火已经被扑灭,校园秩序恢复正常。看到学校门口依然停了十多辆警车和武警牌照车辆,警察和武警在门口进进出出。

  记者设法进入校内找到了事发的宿舍楼。这是一座七层楼房,白色外沥面,一间间阳台上几乎都挂着学生的衣服。这座楼一楼为食堂,二楼至三楼是男生宿舍,四楼至六楼是女生宿舍,七楼为简易工房。记者看到,除了失火寝室,旁边寝室挂着衣服的阳台也被烟火熏黑。有目击者告知,大火虽未殃及周边寝室,但其冒出的浓烟已熏黑了三分之二的楼道。有进入过六0二室现场的人士称,里面的床已经倒了,房间被烧得一塌糊涂。

  四名女生坠楼处是水泥地,一片狼藉,一名校工正在清扫,一滩滩血迹还未被清洗干净,地上还有不少碎玻璃渣、衣物以及橡胶白手套。该校一女生拿着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她告诉记者,她的同学就住在七楼,六楼的几名女生是大专班的学生,据说当时一名学生的睡衣被烧着了,引起慌乱而选择跳楼逃离。另一女生说,食堂一员工看到惊魂一幕,被吓得一直在哭,住在其他寝室的同学现在依然心魂不宁。谈话中,学生们难过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在刚起火时立即有人报警,多辆消防车随即赶到现场。同时,学校工作人员迅速将该宿舍楼的学生疏散,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不少闻讯而来的家长守在学校门外,焦急地打探自己孩子的情况。消防人员在火灾现场发现了用来烧水的简易加热器“热得快”,并初步推测,火灾原因可能是由电器使用不当引发。

  学校门口,不少当地学生拎着箱包准备回家。还有的家长已经赶来打算把孩子暂时接回。

  仅一间寝室着火,学生为何不采取火场自我逃生方法?问及此问题,多名学生均表示,学校从未教授学生灾难发生后的紧急救援方法。一位在场专业人士亦认为,四名女生逃生慌不择路,不计后果从六楼跳下,这也表明当前大学生心理素质不够过硬,承受能力不够强,同时,不能理智应对突发事件。今后学校应该在培养学生心理素质方面加大力度。

  上海商学院是上海市属公办本科普通高校。其前身为中央税务学校华东分校。学校现有专任教师四百余人。还拥有一支百余名以国内外著名企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客座教授队伍。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