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与劳尔会谈 就发展中古关系提四点建议

2008年11月19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十八日在革命宫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哈瓦那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八日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他表示,事实证明,中古两国不愧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胡锦涛还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了四点建议。

  胡锦涛表示,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富有成果。近年来,中古关系又取得新进展,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事实证明,中古两国不愧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

  胡锦涛指出,中古保持和发展长期友好合作,是当前国际形势的需要,是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胡锦涛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

  ——保持高层交往,密切政治关系,扩大两国政党、人大和各级政府友好交流,加深友谊,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政治基础;

  ——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本着互利双赢、优势互补的原则,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开辟新的合作渠道和领域,丰富合作方式和内容,积极构筑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双边经贸合作格局,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拓展友好交往,扩大人文交流,深化文化、教育、维生、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有计划推进两国互派留学生、语言教学等合作项目,巩固两国友好合作社会基础;

  ——加强多边事务中的协作,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劳尔·卡斯特罗赞同胡锦涛对古中关系的评价和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建议。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给予古巴政府和人民宝贵支持和援助,这次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还给遭受飓风袭击的古巴受灾群众带来了救灾物资,古巴人民深受感动。古方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胡锦涛和劳尔·卡斯特罗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教育、医疗卫生等五份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出席了劳尔·卡斯特罗为他来访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当天晚上,胡锦涛还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企业家代表。(完)

  相关阅读

  胡锦涛与古巴民众聊家常:你是不是个电脑迷?

  胡锦涛看望哈瓦那大学中国留学生 提三点希望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