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公务考察团“名扬”世界 接连成为国际笑柄(3)

2008年12月19日 08:23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当地政府和社团不堪其扰

  有人欢喜有人愁。某省在南非的同乡会会长抱怨说,在一年时间里,他们要接待三四十个省里的代表团,这给他们带来不小的负担。“地方政府、政协的人来找到我们,不接待怎么可能?!面子上过不去。可一来就要有人陪,要请他们吃饭,要送礼。”这位会长告诉《国际先驱导报》,会员们每年从自己腰包掏出的经费为30多万兰特(约合30万元人民币),而其中三分之二的钱都被用作招待来自家乡的各级政府官员。据统计,平均每年从中国各地到南非访问的有200多个考察团,其中100多个是省部级代表团,100多个是省部级以下的代表团。

  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华人飞翔(化名)经常看到一批大腹便便的中国旅行团。“他们大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走近一问多是中国官员。在我们这样的小城市一天就能看到好几批,何况在悉尼了。”飞翔说:“他们一般在公园逛一圈,唐人街吃个饭,然后去黄金海岸的免税店买东西,我们都很鄙视这种人。”在新西兰,有些中国官员去参加新西兰政府组织的研讨会,但开会的时候,人却不见了,都跑去闲逛,给新西兰政府留下非常坏的印象。

  “现在,公费旅游似乎都成了一种潜在的不成文规定,各省都有。” 林少杰说,他所在的省市的财政局、交通局都已经组织过类似的公费旅游至少两次了。“ 你看,还是中国好,大家可以公费旅游。”带队的外国导游向林少杰这样感慨。

  在外国,公费旅游比登天还难。“如果一个新西兰的市长要去中国,必须先向市议会提出申请,同意之后才能去。”王城说,即便市议会同意市长出国,也会要求必须快去快回,或是必须带回合作项目,而且市长每年在公费旅游上的开支都会在媒体上对外公开。

  在林少杰看来,“大家能够出国旅游,其实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觉得这是国家给我们的待遇、享受。但是出去一次确实各方面开销都比较大,如果很频繁,那真是忘了我们还是个发展中国家了。”(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刘俊、邓媛发自北京)

[上一页] [1] [2] [3]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