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染禽流感深穗强化防控 深圳未报告发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女婴染禽流感深穗强化防控 深圳未报告发生疫情
2009年01月01日 15: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前天,深圳市卫生局获悉居住在深圳的香港籍陈姓婴儿在香港屯门医院诊断患人禽流感后,立即组织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山区卫生局成立联合调查组赶赴南山区下白石村开展调查。

  据调查,患人禽流感的陈姓女婴年龄82天,香港出生,家住深圳南山区沙河街道下白石新村。去年12月22日以来因身体不适,先后到深圳沙河医院、香港屯门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就诊,并于12月29日到香港屯门医院住院治疗,被诊断为H9N2型人禽流感感染。患儿及父母仍在香港,深圳家中仅有患儿外婆1人。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了患儿外婆和医护人员等9名密切接触者,并对密切接触者和患儿住所附近经营活鸡餐馆的4名工作人员采集咽拭子和血样进行检测,送检的样品中均未检出H9禽流感病毒。目前,上述被调查的人士均无发热咽喉痛等流感样症状。

  深圳市、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已对患者居住地和就诊医院分别进行消毒,对曾与患儿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观察。目前,患儿外婆、患儿在深圳就诊医院接诊医护人员和南山区下白石新村的居民中,均未发现有人出现体温升高,咽喉疼痛等流感样症状。

  又讯 前天,获悉居住在深圳的香港女婴陈某在香港证实感染H9N2禽流感后,省农业厅立即指示深圳市农业局,要求进一步强化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同时,于当天组织检查广州市部分家禽批发市场。目前,广东尚未接到深圳市发生禽流感的报告。

  (曾颂 何霞)

【编辑:卢岩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