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舰上过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舰上过新年
2009年01月02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1日晚,正在印度洋航行的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组织举办“放歌印度洋——迎新年卡拉OK比赛”活动。图为一位随舰特战队员参赛演唱曲目时,博得听众一片掌声。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舰印度洋一月一日电 题:“海口”舰上过新年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经过六天六夜的海上航行,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在印度洋迎来二○○九年元旦,记者也随“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一起从二○○八年步入二○○九年。

  新年第一天,天公作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航经印度洋海域朝霞绚丽,海风拂面,“武汉”舰、“海口”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三舰列队驰骋,其乘风破浪之势,尽显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正义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风采。

  新年第一天,“海口”舰官兵喜气洋洋、士气高昂,隆重举行“喜迎新年,建功大洋”升国旗仪式。舰上时间上午八时,迎着新年的灿烂阳光,沐浴着印度洋上的海风,全舰官兵身着洁白的军装,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面朝舰主桅冉冉升起国旗的方向敬礼,随后同声高唱《亚丁湾护航之歌》。

  新年第一天,“海口”舰官兵们表示,当国歌奏响的时候,“深深感到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重大,我们是为世界和平护航,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

  新年第一天,“海口”舰还组织举办“放歌印度洋——迎新年卡拉OK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当晚,舰上众多远洋将士走上由士兵餐厅临时搭成的简陋舞台,“你方唱罢我登场”,用激情、高亢的歌声抒发护航亚丁湾的豪迈情怀,更是将“海口”舰的元旦佳节气氛推向高潮。

  世界的印度洋上、中国的“海口”舰上,二○○九年这个新年,虽然过得简单,但过得充实,值得永久珍藏、纪念。(完)

【编辑:张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