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完成竖界碑665个 勘定边界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完成竖界碑665个 勘定边界线
2009年01月03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勘界立碑工作已圆满完成,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共竖立界碑665个,勘定了边界线。

  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共分6个勘界组,具体负责江城(绿春)段、金平段、河口段、马关段、麻栗坡段、富宁段的联合勘界工作。

  在历时8年的勘界立碑工作中,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的6个中方勘界组排除重重困难,依据《中越陆地边界条约》,运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完成勘定基本界碑、必要的辅助界碑位置及全部边界线,并对界碑进行竖立和精确测量的野外勘界工作。同时还与越方共同签署全部勘界文本,在2008年12月20日圆满完成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全部勘界立碑工作。

  据悉,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的云南省河口县河口公路、铁路口岸和越南老街口岸,云南麻栗坡县天保口岸和越南清水河口岸,云南金平县金水河口岸和越南马鹿塘口岸均竖立了大型界碑。

  2008年12月31日,中越两国外交部在越南河内就中越陆地边界勘界剩余问题达成一致,如期实现了两国领导人确定的2008年完成陆界全线勘界立碑工作的目标。(记者杨跃萍)

【编辑:官志雄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