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招公务员市民可旁听面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公招公务员市民可旁听面试
2009年01月04日 08:4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在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宋茂荣建议,将公务员招录“阳光面试”制度化。据重庆市人事局副局长冉隆江昨天介绍,2008年已增加了部分单位,试点公务员招录时采用“阳光面试”。

  宋茂荣代表在建议中说,“阳关面试”既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也在事实上对人事部门形成软性监督和制约。他因此建议,“阳光面试”制度化、规范化,并在公务员招录中加以落实。

  冉隆江介绍,在接办宋茂荣代表的建议前,已在部分单位试点“阳光面试”招录公务员。即在面试现场,邀请市民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旁听。

  针对宋茂荣代表的建议,市人事局称,将逐步增加“阳光面试”单位。今后在每次公务员招录中,都确定一部分单位实行“阳光面试”,逐年增加“阳光面试”单位的数量,尽早实现全市招录公务员“阳光面试”率达到100%。

  据了解,在2008年,市人事局新增部分单位,作为招录公务员“阳光面试”的试点单位。“这些新增的试点单位,在招录公务员中实现了100%的‘阳光面试’。”冉隆江说。

  按市人事局的计划,争取在今年内,出台规范性文件,将“阳光面试”制度化、规范化。(记者 杨光毅)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