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县县长称新县城选址仍未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青川县县长称新县城选址仍未确定
2009年01月04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四川省青川县县长陈正永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青川县城重建方案的批复,因此新县城选址还不能确定。

  陈正永介绍说,汶川大地震中,青川县城乔庄镇损毁严重,并地处地质断裂带上。青川县已完成县城重建规划方案,并上报至上级政府部门,但目前方案的审批工作仍处于封闭运行阶段,当地尚未接到上级部门对该方案的批复。

  位于川(四川)陕(陕西)甘(甘肃)三省交界的青川县,地处秦岭南麓与龙门山交界处的若干个地质断裂带上,历来属地震频发区。陈正永表示,除竹园镇外,青川县境内其余区域均地处地质断裂带上,但在未接到上级批复前,青川县并不能确定竹园镇将成为新县城重建的地点。

  近日,网络上有消息称,国内几位专家对青川新县城应选址竹园镇的建议已基本得到采纳,如无意外,新县城将会在此重建。

  在汶川大地震中,青川县遭受严重损失,成为极重灾区,全县遇难人数达4697人,失踪124人,受伤15489人。垮塌房屋135万间,25万人无家可归,多个场镇被夷为平地。青川还是整个四川地震灾区余震最频繁、余震震级最高的地区之一,多次余震发生在县城乔庄镇附近。(记者黄毅、杨迪)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