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紧急通知:坚决防止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紧急通知:坚决防止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
2009年01月0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公安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公安机关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把事故减到最少;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

  目前,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运输、燃放安全问题仍十分突出。据了解,自2008年11月以来,湖南省湘阴县、山东省郯城县、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安徽省泗县等地接连发生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安全监管等部门做好查处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打击力度。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行政法规规定,切实加强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和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有效确保公共安全。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作为春节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安全燃放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张泽民)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