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雨雪天气 高速结冰启动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遭遇雨雪天气 高速结冰启动应急预案
2009年01月0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长沙1月6日电(刘双双 欧阳浩亚 赵威)从今日凌晨开始,湖南湘北、湘西北地区遭遇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常吉、常张、临长、怀新、邵怀等多条高速下大雪。记者从高速公路12122报警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大雪没有对高速公路的通行造成影响,湖南没有一条高速公路因为大雪封闭。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负责人表示,高速交警将联合路政部门加大巡逻清雪力度,晚上还将对部分路段实行撒盐除冰工作,全力保证全省高速公路的平安畅通。

  从昨夜开始,一场鹅毛大雪降临湘北大地。这是去年入冬以来,湘北首次降下如此大雪。一直到上午11点半,京珠临长路段长沙往临湘方向172公里处,气温一度达到了零下度,能见度小于100米。在路上行驶的车辆都不敢轻易超车和变道,两侧护栏的积雪将近达到3-4厘米厚度。直到中午1点半的样子,雪量明显转小,路面能见度回复正常,车辆恢复正常速度通行。

  针对到来的恶劣天气,湖南省高速交警支队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督促路政养护部门及时准备工业盐、麻袋、铁铲等应急物资,在常吉、常张高速公路及时清扫并喷洒盐水或融雪(冰)剂,全天共出动警力两百人次,警车一百台次,并通过广播电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路况信息,让交通参与者提前、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面对当前的冰雪天气,湖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冰雪天气下行车一定要注意五点。一是降低车速,按高速交警制定的临时紧急标志牌上预告的车速行驶,以50KM/H以下的速度行驶,有利于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距离;二是加大行车间距,应为平时的2—3倍以上;三是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加速、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四是在有冰雪的弯道和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五是路面出现大面积结冰时,应该将车停至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