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春运陆续启动 火车站购票仍"一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地春运陆续启动 火车站购票仍"一票难求"
2009年01月07日 14:28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1月7日,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聚集等待进站的人客流。随着春节的临近,昆明火车站旅客人数明显增加,在昆明的农民工和学生纷纷来到昆明火车站购票乘车提前回家过年。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对于铁路和交通部门来说,每年的春运都像是一次期末大考。虽然今年不少地方提前启动了春运,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方便旅客购票,但是各地的火车票还是一票难求。

  在北京,尽管一进入新年就启动了春运计划,但客运压力依然不小,在北京西站,记者看到,前来买票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北京西站从昨天起增设了70个临时售票窗口,尽管窗口增加了,但是票还是很难买,像这位小伙,已经来过三次了,可还是没买到票。

  购票者:现在关键性的问题不在于窗口多,而在于票很少,往往到这边买票的时候发现人很少,觉得很高兴,后来一问有当天的票吗,她说没有了,全部卖完了。

  广州火车站为了切断不法分子炒票的源头,在售票区采取24小时录像监控,并为员工制定了20条禁令,每天上岗之前,售票员必须把自己的提包、钱包、手机集中存放在工作区外。

  广州火车站售票员:上班的时候我们都不能带手机上岗,所以跟家人沟通就少了,家里有什么事都是先交代好了,完了以后才上班。

  交通运输部预计,由于今年元旦、春节间隔时间较短,客流密度会比往年有所增加,进入元旦后就会马上形成客流持续增长,两节之间没有缓冲。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外出务工人员会提前返乡,还有一部分我们预计随着今年拉动内需政策的刺激作用,将会形成在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的区域会带来一些新的就业岗位,也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奔向这样的地方,这样在春运之前会形成一个小的客流高峰。(央视网-第一时间)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