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护航编队可能面临激进组织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俄媒:中国护航编队可能面临激进组织威胁
2009年01月07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月6日,沐浴着亚丁湾海域绚丽晚霞,中国海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伴随护航“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破浪前行。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海军1月6日开始首次在亚丁湾对中国商船进行护航。据报道,此次护航的目标是四艘中国商船,它们分别是“河北翱翔号”、“观音号”、“哈尼河号”和“晋河号”。其中,“观音号”是中国香港商船,护航线路是从亚丁湾东部海域到达曼德海峡入口,总计行程大约550海里。俄媒认为,索马里海盗老巢已被一伙名为青年党(Al-Shabaab)的激进分子占据,他们是“基地”组织的在索马里的分支。而他们才是各国海军要面对的真正威胁。

  俄《观点报》1月6日报道,这个被称为“索马里基地组织”的青年党(Al-Shabaab)已占领了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400公里的海滨小镇霍比奥,那里被认为是海盗的老巢。青年党在索马里的宗旨是建立伊斯兰教义。俄报文章说,中国向亚丁湾派出三艘战舰,这在近几个世纪还尚属首次。如果说战舰会面临各种潜在威胁,那青年党则是实实在在的威胁。

  此前,青年党(Al-Shabaab)曾帮助解救过被海盗劫持过的“天狼星”号巨型油轮,但该组织发言人同时表示他们不是专门为了打击海盗,而是为了钱。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