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当选湖南株洲市市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群当选湖南株洲市市长
2009年01月07日 17:5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当选的株洲市市长王群发表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7日上午,株洲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闭幕式。市委书记陈君文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79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代表36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补选了株洲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了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另行选举了应有株洲市选举产生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株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草案。

  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指出,2008年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切实加强监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民政府紧扣经济建设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公正司法,文明执法,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对此,市委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也是满意的。

  陈君文强调,200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更加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挑战前所未有,蕴含的机遇也前所未有。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目标不变、速度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号召全市人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实现‘保二争一、科学跨越’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在加快“两型社会”建设、推进科学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代表珍惜人民信任,忠实代表人民,紧紧围绕“保二争一、科学跨越”的战略目标,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陈君文指出,要为人民谋发展。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忠实代表人民,就必须紧扣第一要务,多谋发展之策,多助发展之力,多解发展之困,在推动发展上展现才智,做出贡献。服务人民谋民生。人大代表是传达人民呼声的代言人,是党和政府与百姓之间相互沟通的连心桥,只有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才能赢得人民衷心的信赖和支持。为人民服好务,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镜子和标杆,应当落实到替人民着想,帮人民解难,为人民谋利的实际行动中去。带领人民谋和谐。人大代表的作用,不能仅仅在会议期间体现,更应该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在群众中模范遵纪守法,自觉服从大局,带头维护稳定,努力营造和谐相处、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新当选的株洲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群发表了讲话。王群说,他深知市长是一个神圣的岗位。“一个人民选举的市长,一个属于人民的市长,一定要成为一个为了人民的市长,这就是我的承诺。为此,我将殚精竭虑,不懈努力!”王群表示,他将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向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向书本和实践学习,在学习中拓宽视野,提升境界,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水平,增强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努力成为现代化的建设型领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就是执政者的成就感”作为座右铭,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让全市人民,尤其是困难弱势群体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发扬五湖四海、开放包容的株洲传统,珍惜团结和谐、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坚决服从以君文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努力做到依法行政,高度重视政府班子的建设和团结,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批评,把政府一班人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政府各部门的作用发挥出来,全心全意为株洲人民谋福祉。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执行廉政规定,清廉自守、秉公用权,自省自励、慎独慎微,不拿原则作交易,不以权力谋私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允许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凭借我的影响搞特殊。”

  株洲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会场奏响雄壮的国歌。主持人宣布:株洲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